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

曾经有梦

"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谢"
"去留无意,望天上云卷云舒"
多想保持一份坦然的心,去面对生活,让人生多一点点光彩,多一点点轻松,多一点点浪漫。这或许也是多数人的心态。可人生难在,又似乎注定了无奈要横梗在眼前。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叶扁舟,则自己就是那舵手。驾驭着人生的指南,初驶在茫茫人海,寻找着生命中期待穿越的坐标。
十七八岁,一个多梦的季节,带着激情上路,有时,波平浪静,风和日丽,鱼儿也吐出一串串的水泡,漫游在船旁;海鸥也会为你轻歌曼舞。生活是如此的美好,我们忘掉了一切,拥入这蓝天碧海之中,吻吻海风,轻撩波浪寻求一种浪漫与刺激。
然而天说变就变,一阵狂风吹过,波涛便肆虐卷来,海鸥凄厉地叫着,海浪无情地拍打着甲板,风搬弄着桅杆直冲向暗礁。惨烈的一幕还是出现了:水急速地涌入船舱,船不断地下沉,1秒、两秒……面对这突来的变故,我有点束手无策,默默地等待:等待着死亡的降临,或者是奇迹的发生。我感到迷惘与彷徨,突然一声刺耳的叫声,响彻寰宇。我看到了那搏击闪电的海燕和久违的北极星。
"哀莫大于心死",莫让突来的变故冲断理性的闸门,只要心不死,即便是一线星光也会点烯希望的烈焰,哪怕只有一块破损的舢板,我也要乘着它去追逐梦想。没有双桨,我就摇起我坚强的臂膀;没有阳光,我就点烯我仅有的舢板,哪怕在追梦中灭亡!
理想与现实总会有一定的差距,而"奋斗"则是撬开梦想之门的唯一杠杆。再大的风浪,终究会有尽头,待风雨停驻,晶莹的汗水凝结成丰硕的果实,弯弯曲曲的路,自会托它成为天上的星座。看着自己炼就的铮铮铁骨,坚韧的品性,燃烧的心灵,清亮的目光,上帝也会送你一弯美丽的彩虹。
其实人生本是一个过程,有些事情终身无法超越,我们只能默默地接受,只有紧紧地抓住生命的本质,征服和改变着周围的一切,只有这样做了才能依然故我。
或许你还在彷徨,或许你依旧失落,可那又何妨,即使是天使有时也会堕落。
既然曾经有梦为何还要彷徨,打开滴血的心晒晒太阳,让冰冻的泪水蒸发,莫把自己钉死在鲜红的十字架上。
等风雨过后,重新去面对走过的人生,你一定会有新的发现,经历是一笔财富,苦难是一种人生历练。
当你回首过去,是否也给自己留下"一生的回忆,亘古的延续,永远的所在。"
我们只有这时,也只能这时:
"在花开花谢中欣赏秋风秋雨,在潮起潮落里体验斗转星移。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